欧洲之旅-罗马篇

六月七日:
过了一晚的不眠之夜,我们在这个星期六的早上赶火车去古都罗马。本来早早的就到了火车站,可是那趟可恶的火车一再晚点,结果我们在火车站白白浪费了两个小时,八点多才坐上火车。还好在火车上睡了一会儿,要不然又要体力不支了。
罗马就暖和多,繁华多了。到hostel去把包放下,我们在街口吃了kebab当午饭就走了。当时Cherie同学还提醒我们,我们刚刚是走完了我们行程的一半。其实,离开罗马后我就觉得时间过的快多了,没几天就回来了。那个kebab好像对hungry liu同学来说很重要很美味,以至于我们在罗马短短两天她就去了那个店4次。那里的老板差点没招她当老板娘。
第一站自然是梵蒂冈,下了地铁后就看到很多修女在街上买东西。我们走进门发现还得排很长很长的队。St. Peter’s Square 感觉很庄严,像是教皇住的地方。进去后就去了教皇的tome和St. Peter’s Basilica. 当看到St. Paul 时,我记得当时有个中国团的导游在说:“圣彼得堡的脚丫子,来来来,大家来排队摸一摸圣彼得堡的脚丫子。”我听着还挺搞笑,也去摸了摸他的脚。本来我们想去Dome的顶层,但发现要爬三百多层的台阶,我们排着队时就改变主意,从栏杆下钻出来了。当然应该很受别人鄙视,几个年轻人却不愿爬楼梯。但他们不知道我们其实是几个病人。Hungry Liu 同学对我们此举也十分的不满意。以至于在罗马那段时间她都十分的不开心。
从梵蒂冈出来后就在街头的地摊上逛。罗马有好多的地摊,和国内已经差不多了。而且摆地摊的人都会说英语。那天我们买了不少东西。 然后我们就往一个叫piazza del popolo 的地方去(第一天去的piazza好像是这个,那两天去了好些个piazza,我都不记得了)。Hungray Liu 同学在罗马那两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特别的restless, 对历史古迹与建筑一点都不感兴趣,老是想单独行动。见山就想上,见水就想下。在梵蒂冈已经是这样了,看见一个楼梯伸向丛林,她非要跑上去看看。结果还好楼梯上的门被锁上了。去piazza del popolo的时候,我们好好地在大路上走, Hungry Liu 同学偏偏要下去到河边上走。河水其实很臭。没办法,我们只好让她自己一人在下边走,还好我们在上边还能看到她,不至于会走丢。
罗马街边的建筑真得很美,我们这次一共去过8个城市,我最喜欢的就数罗马了。住在那里多久都不会觉得枯燥无聊。到了piazza del popolo 以后我们(我,Gloria, 和 Cherie)就有累得走不动了。想歇一歇,这是Hungry Liu 同学就有看到了一个小山坡上边有个建筑,就死活要上去。 约定我们在广场等她,一定要在十五分钟后下来然后我们去Trevi
Fountain. 只又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当时大约四点四十五左右。我们坐在喷泉旁边等,一直等到五点四十五她还没有下来。我们就知道很不妙了。当时我想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她自己走丢了,另一个是她被一群狗围着而下不来。Gloria 说我们上去找她,我说找也没用,如果她自己能下来早就下来了,如果她自己走丢了下不来我们也找不着(当然,如果她是被一群狗围着我们还有可能去拯救她,但这个可能性不大)。后来我们留Gloria坚守阵地,我和Cherie去广场上的一个棚子里问里面的人周围有没有一个PA system 可以make announcement. 那个美女好像没有理解我们的问题,我们就说同伴丢了,不知道怎么找。美女就带着我们去找一个帅哥警察。警察说先给hostel打电话,看看她有没有回去,他说如果24小时还不见人的话他可以order一个全城搜索。我想应该不会走到那一步吧。。。我回去找Gloria, Cherie去给Hostel打电话,我们决定等Cherie回来后就回Hostel等可恶的Hungry Liu. 不过我们还正骂着她的时候就看到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跑来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喝掉了一桶水。
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上边道路复杂,她想下来时已经找不到回来的路了。她只能一直向前走,有什么都没带,没有地图,没有字典,连问路都不会。结果跑了四个桥,最后才找到语言通的人问了路,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跑回来了。我就想,当你上去的时候就没有发现道路复杂有可能会走丢?如果发现了干嘛还要上去?
六点钟了,我们匆忙的去Trevi Fountain. 据说那个喷泉很灵,背对着它仍钱币许愿愿望会实现的。我本来准备扔一分钱(还是加元),但后来觉得会不会诚意不够,就换成了一毛欧元去许愿了。
晚饭我们是在火车站的麦当劳解决的,当然是我,Gloria, 和Cherie。 Hungry Liu 同学自然要吃她的Kebab. 我已经把带来的衣服都穿脏了,想既然是形成已经到了一半,所以洗一次衣服的话应该可以撑到最后了。我们就把衣服收拾收拾送去洗衣店。Hungry Liu 同学本来在她的大包里带够了十四天穿的衣服,但她“不喜欢背着脏衣服的感觉”,所以也和我们一起洗衣服。。。那次洗衣服花了十块欧元,太坑人了。。。
那晚我们住的地方是个公寓,离hostel还有三四条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hostel 已经满了。老板是个典型的意大利南部的人,性格开朗热心。问我们是怎么找到holly同学的。听说我们是从加拿大来时,他说他两岁时就随父母去了Montreal, 到十七岁才回罗马,说他姐姐现在还在Barrie住。他还说尽管从小都在加拿大长大,但” this is blood”. 呵呵,意大利人真的都很爱国。
那晚睡得不错。
六月八日:
在罗马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我感觉也是我们整个行程最累得一天之一(仅次于在伦敦的第二天)。早上第一站就是Colosseum。一个破旧的圆形的建筑,有半边墙已经在历史的摧残中塌掉了。但上到顶层后往下俯视,真得可以想象的到一千多年前在此格斗时残酷的景象。一千多年的历史,这个宏伟的建筑经历过多少朝起朝落,沧海桑田。今天它还依然威武的站在这里,让人不得不感叹人类文明的伟大。想到这里,我们三个(我,Gloria, 和Cherie)都很兴奋。只有Hungry Liu 同学垂头丧气,一脸无聊无趣的表情。还拒绝与这“废墟”照相。
不过老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刚从Colosseum 出来时就开始下大雨。我们刚好都没带伞,所以为了节省地铁票,我和holly同学回hostel 拿雨伞。结果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回来后雨也停了。接着我们就再罗马古城里转,去Arco di Costantino (Arch of Constantine), Circo Massimo (Circle of Massimo), Foro Romano (Roman Forum), 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 (National Monument to Victor Emmanuel II), Paletino (Paletine Hill)等等…
之后我们还去了the Pantheon和很多的Piazza. 许多Piazza 我都叫不上名字了,好像有 piazza di Spagna, piazza navona, republica 等等,等等。。。古老的罗马真的是很美,处处都是漂亮的建筑,精细的雕像。如果有机会,我将来再去的时候一定把每个古老的遗迹都细细研究一遍。能在那儿住一个月的话真的是胜读十年书。我们还路过类似于他们国会的地方,大约是六点多,正好赶上他们的换岗仪式。我们还想,这不错,在伦敦没有看到Buckingham Palace 的换岗,到意大利给补上了。
到了七点多,我们累得精疲力尽(当然不包括Hungry Liu 同学)。我们回到hostel 拿了包,去火车站的麦当劳吃晚饭(Hungry Liu同学自然还是在吃同一家的Kebab)。然后我们就一直在火车站等11的火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