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旅-伦敦篇

六月一日:
本来飞机应该在伦敦中午十二点钟就可以到达,但可恶的飞机晚点了 (果然便宜没好货)。等拿到行李入关后都已经两点了。大英帝国的办事效率十分的慢。入关时有两个队:UK/EU and Rest of the world. 好歹加拿大也是British Commonwealth 的一员,女皇还时不时地来做客,怎么也沦落到rest of the world 了。
坐上伦敦的地铁。伦敦的地铁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路线十分复杂,但路标却很清楚,基本上不可能坐丢。地铁也比较干净,还有很高很高的escalators. 从heathrow airport 到 King’s cross station 要坐一个小时。我们到hostel时已经三点多了。Hostel 的价钱昂贵,但条件让人满意,干净舒适。
在欧洲的第一天大家都很累,就去了福尔莫斯纪念馆,221 Baker Street. 走进老式的房子,那里的家具与布局真得让人感觉走进了十九世纪。我早就熟读福尔莫斯侦探全集。在那里,我可以清晰的想象到福尔莫斯坐在fireplace前抽着烟分析案情。华生则坐在对面静静的看着他的同伴。
之后去了Arsenal的球场,可是我从来不关注英超,所以对那个俱乐部不了解。
晚上我们去chinatown吃饭,真是坑人。伦敦的物价太昂贵了,的确不是和居住。但是我还问“店小二”包子怎么卖,他说:“一磅五士”。 我听成:“一磅五十”。我想这二国珍和我们村不一样,包子都论斤论磅卖。可我又一想,一磅包子要50?! 这包子是金子做得不成? 由于我的表情太夸张,恐怕受到了“店小二”的鄙视。不过后来我反应过来了,他的意思是一个包子是1 pound and 50 pence. 唉,出门就是要受人鄙视的,这才是刚刚开始。Anyhow.
我们接着在唐人街买了些东西,就会hostel了。大家十点多就睡了。
六月二日:
这一天可以说从凌晨三点钟就开始了。这是我们在欧洲的第一个集体不眠之夜(一共有三个)。 其实我一点半时被gloria同学上厕所吵醒后就没能在睡着。但我以为我是唯一的一个,所以我乖乖的躺在那里闭目养神。可是三点钟时从来不失眠的hungry liu 就熬不住了,从上铺上窜下来开始折腾。从来不失眠的她可能对漫漫长夜没有我有耐心有经验,所以挺了一个多小时就受不了了。当然, Gloria同学说她一点半上完厕所之后也没有再睡着。Thanks to Hungry Liu 同学, 我们五点钟天刚刚亮时就坐了第一班地铁走了。
来到London Tower, 然后顺着Thames River走道Tower Bridge 和 London Bridge. 当时除了爱早起的跑步者,路上没有别的行人。等我们做地铁去Buckingham Palace 时正好赶上他们周一的rush hour. 地铁里挤满了穿着西装格里的人,绷着脸匆忙的赶路,很符合许多小说里描写的英格兰那死气沉沉的气氛。
Buckingham Palace 自然是很漂亮, 我记得有三个门, Australian gate, Canadian gate, and South African gate. 我们在花园里走了走,当时还不到九点钟,可是我们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跳上了double decker 的 bus, 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里转悠。感觉伦敦和我们村多伦多还是大不一样。毕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很有深度。
好不容易到了十点钟,我们就去预定火车的座位。Europe Pass 没有什么价值,所有的火车还是需要预订,也都需要花钱。卧铺票比hostel还要贵。由于考虑到到了别的国家会语言不通,所以我们原本打算在伦敦就预订好整个行程。可是那个傲慢的女人只能让我们到罗马,怎么出意大利就好自为之吧。当我们担心到了意大利没人说英语,那个傲慢的女人说:“Of course they should speak English. Why shouldn’t they? “当时我就想,你还以为这还是十九世纪英国统治着半个地球的时候,为什么谁都得会说英语?
由于可恶的train reservation花了我们许多宝贵时间,所以没有来得及赶上十一点半Buckingham Palace 换岗的表演。我们匆忙的吃了午饭(吃得好像是subway) , 就赶着去大英博物馆了,一个少有的不要钱的地方。到了那里时我的两个眼皮已经是在疯狂的打架了,脚虽然还在走,但大脑已经没有意识。第一次感觉只要头能稍微靠个东西就可以睡着 (补充一下,在飞机上那晚我也没有睡着,所以在50多小时内只睡了两个小时多)。 本来大英博物馆可以更好的欣赏,但一来我们时间紧迫,二来实在是太累了,所以草率的看完后就离开了。好在再走以前我趴在桌子上小睡了不到十分钟,要不然真得要倒下了。
出门后就开始下雨,以后的几天也都在阴天与雨中度过。我们坐地铁去了 Westminister Abbey, 看了大苯钟,和 London Eye. 等到了五点钟已经离我们早晨出门足足有十二个小时了。我们累得精疲力尽,狼狈的回到了hostel. Hungry Liu 将功补过,给我们做了晚饭,也就是方便面加西红柿,不过这在我们那两个星期的伙食里已经算数一数二了。由于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就要起来赶去巴黎的火车,我们八点多就都倒下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