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旅-巴黎篇

六月三日:
还好这一夜睡得不错,四点多就起了,五点多来到King’s Cross Station. 匆匆忙忙的过了安检之后就等六点半的火车。我记得过安检时hungry liu 同学的大包被打开了,一件一件的东西检查。在火车上我看窗外全是荒地,果真英国法国都不时兴农业。
到了巴黎,我们就赶紧坐地铁去Versaille, 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巴黎的地铁远不如伦敦的地铁标的清楚。到了Versaille 后已经是中午了。当时有两个长队,我们为了节省时间,让 Holly 同学去排进门的队,而我们三个排买票的队,好像是因为Holly 同学不能闻烟味还是什么的。
进去宫殿以后让我大开眼界,那是我见过的最豪华的地方。法国佬真的是会享受,里边的装修,雕刻,金碧辉煌,华丽的让人目瞪口呆。到处都是油画,到处都是雕像。还有那个Hall of Mirrors, 长长的走廊里全是镜子。看来路易十四的自恋程度真的是到了极点。还有他们的床,好高啊,他一米五几的的身高能爬上去吗?还有把卧室弄得那么花里胡哨能睡着吗?看来他一定没有失眠的毛病。
花园让我是再次长了见识,跟花园比起来,宫殿式那么渺小。那个花园大的恐怕一天都走不了一圈。当然花草河道都修得相当整齐,步步都有雕像。 那天去versaille的人很多,但是那个地方有多少人都可以装得下。来到这儿,让我第一次感觉是农村人进城了。我明白为什么欧洲人会瞧不起北美,的确,跟他们比,加拿大就是个大农村,旁边住了个暴发户是美国。
等我们转累了(在此强调一下,累,痛,和冷这三个字只Apply to 我,Gloria, 和 Cherie. 神圣的Hungry Liu 同学是不会有这三种感觉的)。 我们坐地铁去hostel, 巴黎的hostel相当的便宜,当然条件也是最差的一个。屋里有两个双人床,厕所是公用的,但屋里有洗澡的地方。那个奇怪的老板是中国人,问他从中国哪里来的他却说不出来,而且简单的算术也不回。由于我的头发得很长时间才能干,我们晚上又准备出去,所以我就先去洗澡了。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天天气很冷,在versaille 的时候我已经冻得够呛,从hostel 出来后我湿着头发在吹冷风。刚坐上地铁不久我就已经有感觉要生病了(我是第一个病的),而且我的感觉一向很准。再加上我们上了Eiffle Tower 的顶层,那上边的风。。。,我不冻病才怪呢。铁塔上面的视野很好,但我冻得也没好好欣赏。
晚饭吃的是最贵的几顿饭之一,不过是最不满意的。吃的是像最难吃得pizza但比其还要难吃得东西。
吃晚饭回去的时候找不着地铁站走了些冤枉路,去找网吧时又走了好些冤枉路。。。那天是相当郁闷的一天。
回去后都十点多了,我吃了感冒药就睡了。不过这是我个人的不眠之夜,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个床真的很难受,我躺在那儿从十一点到三点都没有睡着。感觉到嗓子越来越疼,全身不断的出虚汗。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完了,三年前温哥华的悲剧要重演了。。。好在三点多时Gloria同学起来上厕所,我想她要了个tylenol 吃了。之后的两个小时睡着了,起来时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六月四日:
本人最难受的一天,倒霉的巴黎,我以后不会再去那里了。通常感冒的头一天都是最难受的,头晕脑涨嗓子疼,还全身乏力,但却神奇的没有发烧,还可以负重5-6公斤的到处走。早上一早我们就去了凯旋门,和我在照片上见的一模一样。找了几张相后就去louvre museum 排队,本来louvre 是九点开门,我们八点就到那里排队。进去后存了包我们就开始转。卢浮宫给我的感觉和versaille 一样,真的是豪华,气派。不过Mona Lisa 要比我想象的小很多,我以为真迹会很壮观。
转完后在大厅里,人真得很多。都怪Holly 同学让我帮她紧一下包的带子,花了半分钟后就看不见另外两位了。Holly 同学看似很急,我可能是因为病了,懒得操心,想反正如果我们原地不动她们是会找回来的。Holly 同学呆不住,让我在那里不动自己去找她们。我由于头痛,所以坐在包上等,却被卢浮宫的security 们鄙视。有三个人告诉我不能坐下,可能是怕我影响他们的整体容貌。。。
后来还是Gloria 同学找到我们。下一战是巴黎圣母院。和versaille, 卢浮宫比起来,巴黎圣母院有些让人失望。外表自然是很壮观,可是里边的装修却没有我想象的好。其实还不如Montreal 的那个圣母院呢。 之后在圣母院附近吃了午餐,就是一个极贵的sandwich 或 hotdog. 在巴黎的伙食是最糟糕的。
然后是Pantheon, 据说有很多法国名人葬在里边。我们为了不要背着那么沉的包去看,所以决定两个人两个人的进去,在外边的两个人可以看包。Cherie 和 Holly 先进去了。当我和Gloria 进去时,刚好有个旅游团,我们占便宜,就跟在他们后边,莫名其妙的就爬到了Pantheon的顶端。到了上边后工作人员还不让下来,说tour 结束后可以下来。我们就郁闷的在上面欣赏了一下风景,照了些相。但当我们下去以后他们却不让我们去看坟地了,说快关门了。明明离关门还有二十分钟。。。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决定提前结束在巴黎之旅,早早得到火车站等去米兰的夜车。对了,我生病后好像饮水速度飞快上升,对于我们的水资源造成威胁。路过supermarket时,我们都劝饮食部长Hungry Liu 同学只买两桶1。5L的水,可她却执意要买三桶。我们说我们拿不动。她说她一个人背着。她包里本来已经有一个一升的牛奶,又加了3桶水,我们几个试着背她的包时都费很大的劲才能站起来,但她却可以轻松的走着。
晚饭时在火车站解决的,就是从超市买的面包加butter. 在巴黎火车站解决了从罗马到威尼斯的火车于从威尼斯到慕尼黑的火车。但后者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在火车上是卧铺票,火车开始摇摇晃晃,感觉很好,所以我很快地睡着了。但中间醒来上厕所时听见Cherie 同学说她嗓子也疼了。。。还有gloria 同学好心的想和睡在不舒服的第一层的hungry liu 同学换坐时还被她说了一顿。Hungry liu 同学说第一层没什么不好,干吗她睡得好好地把她吵醒。。。

5 thoughts on “欧洲之旅-巴黎篇

  1. 去的地方还真不少看来你们安排的很周密呵呵, 按这种行动速度我肯定挺不过两周的病了就…汗…期待下文~~

  2. Hongrui 很想hungry, 她说她刚到加拿大是老师就是这样叫她的。
    而且后来她就老是喊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