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旅-米兰篇

六月五日:
紧随计划,我们五点37分到达米兰,本以为到了意大利会摆脱在伦敦巴黎的鬼天气,没想到到了米兰雨更大。下火车前没来得及洗漱,尽管睡得不错,我还是感觉十分的疲惫。感冒第二天,虽然嗓子疼有些好转,但头晕脑胀等个个症状并没有起色。我们又在六点钟坐上了米兰的第一趟地铁来到米兰的第一个景点。从地铁站走出来就看到了一个白色威武的教堂。庞大的教堂坐落在地铁站的广场上。当时我迷迷糊糊的,感觉教堂就像是出污泥而不染的白色的荷花,又像建在云层中的神奇城堡。 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gothic cathedral, the duomo.
早上六点多,又是大雨,街上什么人都没有,也没有地方开门。我们背着大包,在小巷子里面转悠。意大利的街道很窄,房子也都很古老,很有感觉。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是米兰很大的一个shopping centre, 也漂亮得让人觉得让它当个shopping centre 太浪费了,当个opera house 都可以。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了七点,那里的麦当劳开门了,我们吃了早饭,并且用了他们的厕所洗漱(对了,欧洲大部分厕所都是要钱的,所以看到免费的厕所是就狂用)。 然后我们就向东北方向走,不久后就看到Sforza Castle。 红色的墙上带着被炮轰过的黑烟,在围墙上有古时候用来战斗的枪眼。
到了九点半,我们实在不想背着沉重的大包,而且雨也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去hostel碰碰运气(大部分hostel 的 check in 时间是十一点)。 坐地铁去hostel。米兰的hostel 是最便宜的,但条件比巴黎还稍微好一些,最起码屋里有四张床。 那个老板娘也是中国人,人还挺好,刚刚十点多就让我们check in 了,还给我们指路,晚上还借给我们勺子,第二天早起时还想这把我们叫醒去赶火车。
本来Cherie 想先洗澡在出去,但有我的前车之鉴,已经被我传染感冒的她明智的改变了主意。 我们不放心在英国的那个傲慢的女人,所以决定再去火车站查一查关于第二天火车票的问题,果真傲慢的女人的话不可信,她告诉我们六月六,七日的车不需要reservation,但经过我们查证后发现是需要的。不过傲慢的女人有一点说的对,巴黎和米兰火车站的确都有人会讲英语。
午餐是在火车站门前的麦当劳解决的,感觉进了意大利之后我们的伙食有了明显的改善。之后就去AC Milan的球场, San Siro. 那个球场很难找,首先是下错站,接着是走了很远才看到,还没有找到正门,奇怪的地方。
之后又回到了Duomo 和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那些地方。看了看名牌的服装和皮包,在小巷子里边转了转。接着来到了一条价钱我们还可以接受的shopping街。转衣服店时hungry liu 同学好像很不耐烦,但走了不久就到了她的乐园,supermarket. 进去后她就不想出来了,拉着车子要买很多很多的东西,上来就拿了四桶1.5L 的水,结果后来发现那是汽水,又回去换了。
Hungry Liu 同学进了supermarket 后就不想出来,Cherie 同学却接着想逛衣服店,我和Gloria则真的是走不动了,Gloria好像也被我传染了感冒。Cherie 自己去逛,约好五点半在地铁站会面。我和Gloria 坐在supermarket 的台阶上, 无助的看Hungry Liu 同学不停的往购物车里放东西。走的时候我和Gloria想要帮她,结果被她拒绝了。她提着三大包东西一路小跑一直走在我和Gloria前面。
晚上回到了hostel, 我就坐在床上不动了。Hungry Liu 同学二闯supermarket买回来了热乎乎的烤鸡,我们都好几天没吃到那么纯粹的肉了,好香啊。
晚上睡觉,Gloria同学也证实她也感冒了。现在我们四个,除了神圣的Hungry Liu 同学剩下的都病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