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Apart 11

Cynthia 叹气道,“是,他们都到了,一个小时后会议室见。”她走到门口突然回头说,“哦对了, 忘了告诉你有个艺术部门的实习生几天开始,他叫Tim。”
继续盯着桌子,Brian摆摆手意识她出去。听到门关上后,他把脸埋在手里面。深深呼吸,他尽量摆出大家习惯的表面。电话铃声响起吓倒了他,他摸索着接了电话,很感激没有人目视他笨拙的举动。看了看来电显示,他开始讲话,“Mikey,你的早晨怎么样?已经想我了?”他全身轻轻颤抖了一下,但听到Michael的声音后马上在椅子上放松了。小心着不想显示出来内心的紧张,他尽量微笑,静静听着Michael的废话。“哦,我没事,只是在准备开会。”他知道Michael并没有被他骗到但他愿意让他们的谈话保持轻松。他僵硬的肌肉也随着Michael的声音放松下来。时间弹指过,他看了下表开始诅咒。 “见鬼, Mikey,我得挂了。 十分钟就开会,我想第一个到。”他匆忙的挂了电话,把装着笔记的工作包塞到椅子上,把自己推到会议室。
自己坐到会议桌头上,他试图整理思绪。Cynthia已经准备好会议室里的一切,他知道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陆续进来。他感觉到和Michael的电话给他带来的宁静渐渐离去,肚子里好像又打结,呼吸也开始颤抖。忙着看自己的笔记,他转身向着门口,这样他能看到员工一个个的进来,如果有人对他在轮椅上有不好反应他好记下来。
当第一个员工进来时他已经感到肌肉明显僵硬了。他试图保持自己招牌式的表情,但藏在桌下的拳头拳的很紧。当他们一个个坐下时他冲他们点点头,翻过笔记,把心思都放在会议上。眼角里他看到一个从没见过的陌生男人。哦对了,Tim, 实习生。吐口气,他努力让自己的肌肉一个个放松,直到感觉有人突然碰到他的手臂。
突然转头,他冲着向他伸手的人皱眉头。
“Kinney先生,我只是想告诉你为你的公司工作我很荣幸。”男人抓住他的手,兴奋的握着。
Brian轻蔑的挑挑眉毛,冲他点点头。“Tim,很高兴你来了,请坐。”用了很大的气力,他基本稳住自己的语调。他尽力不挣脱他的手,努力不去想肚子里的结子。 只要他能挺过这个会,什么都会好的。他闭上眼,默默地想着早上Michael的爱意和鼓励。手指团着纽扣,希望可以从它们那里吸取力量。
从清脆的高跟鞋的声音听到Cynthia来到他身边,他抬头看看。她站的离他不是很近,给他留下充分的空间,“大家都到了。我想我先给他们一个简略的概括你再开始。”他点点头,把自己向后面推了几步,给她位置。
“欢迎大家回来,希望大家过了个愉快的节日。你们已经知道,Brian再次回来和我们一起冲向广告行业的顶端。 感谢Susan的所有帮助。希望大家帮助我欢迎我们无敌的老板。”她回头冲Brian笑笑,“Brian Kinney.”
微笑着,Brian接受了大家的掌声。当大家安静下来,Brian感觉自己也能再次平静下来。他看了看笔记,然后看了看他的员工,很高兴没有人在乎他现在的状况,他开始了会议。
看着Brian自如的掌控会议,Cynthia笑了。她能看到他的表情和决心露出了他往常坚定的决心。因为需要文件而悄悄走出去,她听到电话响了。看了看来电显示,她拿起话筒,“Michael,” 她打招呼,声音里能听出她的笑容。她看着会议室的玻璃窗,“他今天表现很好,已经又开始掌控全局了。目前没有任何问题。”她点点头,“嗯,我会看着他的。我知道他因为事故还是有点不安。是,不用担心,一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她做了个鬼脸。“Michael,有时候你真是个操心鬼。我不是照顾他这么多年了吗?”叹口气,她笑到,“今天就开会这一件事,我保证会议一结束我就让他回到自己办公室,不让任何人打扰他。好,Michael,谢谢你的电话,我会联系你的。”摇摇头,她挂了电话。 Michael好像很担心Brian,但他现在好像并不需要保护。悄悄地回到会议室,她看了看Brian的眼睛,摇着头让他知道她在这儿,没什么她办不到的事。他在轮椅上从会议室这头推到那头,到每个海报底下开始讲解自己的要求和有必要的更改。拿起笔,她开始记录Brian的话,大家的提示和反应。他一向欣赏她尖锐地眼光,帮助他掌控公司。看了看她的表,两个小时了,会议时间快该结束了。抬抬手,她引起Brian的注意,指指手表告诉他时间快到了。
看到Cynthia的手势,Brian圆满的结束了会议。他笑了,做完了新年前的一件大事他感觉很好。把文件摞起来,他瞄过他的员工,看看有没有不安的表情。满意所有人都很平静也明白他的要求,他点点头解散了会议。
他顿了一下,整理着他的文件,再把它们塞到工作包里。抬起头,他看到许多员工站在他旁边。当他们越来越近,他开始感到心跳加速而且脖子上的领带勒得慌。他们都离得很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和胳膊上,对他表示欢迎还解释整个公司都很想他。Brian麻木的转头看着他们,寻找Cynthia. 他表现出无聊的表情和他们一一握手,但他内心在颤抖。Cynthia赶紧过来,把所有人都赶走,保证他们以后有的是时间和Brian谈。Brian尽量深呼吸,尽量让自己放松。很生气他当着员工的面显示了自己的弱点,他把工作包塞到轮椅上,迅速的把自己推到办公室。他来到桌前,努力让自己的心跳减速。他把工作包重重的扔在桌上。 “他妈的。”他诅咒到。 这是他的员工,他自己有什么问题? 又不是自己不了解他们每个人。也许他真的需要Michael说的治疗。他感觉真没用。
沉浸在自己的脑海里他并没有意识到有个外来者碰了碰他的胳膊,“Kinney先生。”Tim 开始说,“我想问你一个你提到的问题。”
Brian身体僵硬住,恐惧和愤怒在心里打转。他的胃翻来复去,他感觉他在这个男人,这个实习生面前会吐出来。Brian甩了甩手,“给我滚出去。”他转向门,把Tim推向那个方向。那个男人停了停,很想知道答案,但看到Brian挫败的表情还是不情愿的朝门口走过去。越来越愤怒,Brian瞪着他。他怎么还不出去?拿起桌上的一个钟表,他冲着实习生的头砸过去,实习生敏捷的躲过了,赶紧跑出去,关上门。当钟表撞到墙上,Brian感觉自己内心也粉碎了。挫败和愤怒交合在一起,让他无法控制自己,抓起最近的东西,他把它用力扔出去, 恐怖的叫出来。

当听到第一个东西撞碎的声音和惊慌的实习生跑过她的桌前时Cynthia愣住了。她很快就听到了第二个撞碎的声音,她闭上眼祈祷着任何能听到她的上帝。她隔着玻璃看到Brian愤怒的扔着屋里所有的东西。那一刻,她担心他会伤到自己,但当工具包砸到墙上时她决定还是不进去了。找到别的员工,她让他们今天放半天假回家工作,明天再来。原本让所有人离开是很困难的,但当他们听到Brian办公室里毁灭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时他们很乐意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当所有人都走了,她锁了门回到自己桌子前。Brian办公室好像静一些了但她还是不敢往里看。抓起电话,她拨了熟悉的号码,“Michael,现在赶紧过来,他需要你。”她听着那头惊慌的声音,摇摇头,无法解释现况,“求你,Michael快点。你到后我再告诉你。。。。嗯,你来之前我会看着他的。”她叹口气,手滑过头发。“我锁了门,来了后敲门。”挂了电话,她把头埋在手里。如果这就是Michael天天面对的,他如何还能有如此明亮的笑容。无奈的摇摇头,她走到办公室的玻璃前。开始她并没有看到Brian,但仔细看看,她发现Brian的轮椅倒在一边,他自己靠着墙团成一团。她本来想走过来,但当她看到他的眼睛里的绝望和无助,她感觉自己冷到脊椎。她走到大门口,脑子里催着Michael快点,自己坐在门厅里的椅子上等着。
Michael迅速的穿梭在曼哈顿的交通里。很不幸节假日里很多游客的汽车堵在街上,不知道他们该往哪儿走。他无奈的超过一个无知的白发人赶到Brian办公楼地下,把钥匙扔给代客泊车。紧张的跑到楼面,到电梯口才停下来。恐惧攥着他的心脏,发生了什么事?Brian是不是伤到自己了,还是伤到别人?他妈的。就在他好不容易有点恢复的时候。电梯把他带到Brian公司那层。他跑到公司的玻璃门前,喘着粗气,心快跳出来了。看到Cynthia倒在椅子上,脸上写满了疲惫。他捶着门,把她叫醒。她一开门他就冲进去。看着Michael的身影锁上门,她眼中充满了担忧。
“像我刚才说的,他本来没事,会议开得很顺利,大家都很高兴他回来了。然后会议结束后,他们都堆在他身边,就是想表示欢迎,但我能看出他开始生气,所以我让他们先走然后Brian逃回自己办公室。但我没有看到那个新的实习生。”她停了停,她激动地用手捋过自己的头发。
Michael抓住她的肩膀,“这个实习生是男的?”
点点头,她继续,“是呀,他是新来的。他肯定是想问Brian什么事。我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再抬头看时只听到一个粉碎的声音和实习生像见了鬼似的跑出去。”轻轻的把Michael拉向Brian的办公室。这里现在静森森的,和刚才的疯狂成对比。“我再往里看时,Brian好像要把屋子撕裂似的。他都没看到我,他疯了。”她停了下,耸耸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把别的人都赶走了然后给你打电话。我挂了电话后过去看他,”她把他拉到玻璃前,“他就那样了。”
急促的吸气,Michael把手贴到玻璃上,好像要抓到自己的恋人。“我从没见到他那样。我刚到这儿时没有,Justin被袭击后没有,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他静静的说,声音小的Cynthia得屏住呼吸才能听到。他突然转身,把手放到她肩上,“谢谢你照顾他照顾这个公司。现在我希望你可以回家,这里交给我吧。最好是让他知道没有人看到他这样。如果可以,你明天早点来告诉大家,会有帮助的。”
她顿了顿,不知该如何,“我可以帮你。”
摇摇头,Michael走到办公室门口,“只要保证明天一切无恙,我们会没事的。”
Michael几乎没有感觉到Cynthia把办公室的钥匙塞到他手里,“我不知道他的到哪里去了。”她默默地走到大门口,出去后锁上了门。
打开门,Michael溜进去,眼睛锁住Brian的脸,看着他的反应。对着开门的声音Brian动都没动。他走到跟前,跪下来,把轮椅立正推开。“Brian,” 他叫到,“Brian,是Mikey。” 他跪在Brian旁边,试图找到他目光的焦距点。伸手抚着他后颈上的头发。当Brian没有反对,他靠墙坐到Brian身边,另一只手握住Brian瘫痪的手。除了面颊上缓缓不断的泪水,Brian没有任何反应。
叹口气,Michael检查了周围的破坏。办公室里看起来好像发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一个撒了的玻璃水瓶倒在地上,留下的痕迹看着酷似鲜血。他抚着Brian的脸庞,试图用他们独有的联系把他带回来。他眼里除了泪水就是恋人无助的脸。
跪在他面前,他举起Brian的脸拉向自己,在额头上柔和的印个吻。“Brian,没事了,听见我了吗?我爱你,我需要你,我们会找到能帮你的方法,我们可以一起挺过去。”
Brian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然后就倒在他身上。大声嚎哭,他抓住Michael就好像那是他生命唯一的支点。Michael保护性的抱着他,手抚过他的背,头发,和腿。轻轻摇着他,让他哭。他用了所有的力量才没有和Brian一起哭。他用Ben教他的办法深呼吸,让自己平静所以可以安慰Brian. 吻着他的脖颈和头发,他喃喃的吐露着自己的爱意和支持,让他知道一直会有人陪着他。
好像过了好几个小时,Brian总算停了,自己瘫在Michael怀里。Michael温柔的帮他坐起来,把他头靠在自己胸膛,双臂环着他。把鼻子埋在他的脖颈里,感觉到Brian在他怀里放松。他轻轻地开始问,“发生了什么Brian?”
吐了口长气,Brian把脸埋在Michael胸前。“开始什么事都没有。会议很顺利。然后所有人都挤在我身边。Cynthia把他们都赶走所以我回到这儿。我只能感到愤怒,遗憾,和恐惧,在心理打转。然后那个新人,Tim,走进来,吓到我,碰我,然后我什么都看不到了。我只记得让他滚出去。然后一切都模糊。我只想砸毁所有人所有东西。”看了看周围,他惊讶道,“看来我毁的不错了。”他抬起手臂抱住Michael放在他胸前的胳膊,再次在Michael怀里放松了。
Michael伸手梳着Brian的头发,静静地等着他继续。
转过头为了能看到对方的眼睛。Brian害羞的笑了。Michael在他眼光里又看到了爱意和希望。“然后好像一切都离我而去,所有的挫败,愤怒,好像我的所有生命都流了出来。”他们挪的近了点,额头对上额头。Brian把手握住Michael的后颈,“然后我听到你的声音,我的希望就回来了。”

Leave a comment